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湖北财经专修学院院长王炎向学校捐赠校史史料

编辑: 时间:2022-04-20 浏览:

4月13日,我校在南望山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湖北财经专修学院院长王炎校史史料捐赠仪式,向校庆70周年献礼。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东杰,湖北财经专修学院院长王炎,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副部长朱丹、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刘先国主持。

 

捐赠仪式上,刘东杰介绍了本次史料收集、捐赠的有关情况,同时介绍了我校与湖北财经专修学院合作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校史馆建设贡献力量。

王炎表示,搜集、抢救和捐赠中国近现代具有重要社会价值的史料,使之回归到需要的地方,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及努力的方向。而教育领域的文献、各大院校的资料,是他重点关注的内容之一。本次捐赠的20件史料中,有我校1953年第一届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复印件,有1957-1962年的学分记分册原件,有1959年的结晶学、地史学、古生物学、非金属矿床讲义原件,有1966年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原件,还有80年代的毕业生纪念册、党费证等,史料内容丰富,收藏价值高。

 

朱丹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资料收集情况,并代表校史馆接受捐赠。他表示,自从去年我校发出“七秩荣光,校史史料专项征集”号召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而来自社会人士的捐赠则相对较少。因此,王炎的此次捐赠显得更有特别的意义,也将会带动更多社会贤达加入到捐赠队伍中来。王炎捐赠的这些史料,学校校史馆将妥善保存,并及时向其反馈展出情况。

 

刘先国向王炎颁发捐赠证书。他衷心感谢王炎情系学校、慷慨捐赠的善举,并高度赞扬王炎对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关注。他表示,王炎捐赠的校史史料极其珍贵、收藏价值极高,是学校办学历程和不同时期学校面貌的浓缩,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荣誉展示。他希望,王炎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师生校友、社会人士积极支持档案校史文博资料的征集工作,完善校史档案,丰富史料典藏,共同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校史建设。(文字/徐燕  摄影/张川)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