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推出“记忆邮局” 珍藏美好回忆(转载自中新网湖北)

编辑:朱蕾 时间:2022-06-24 浏览:

http://www.hb.chinanews.com.cn/news/2022/0623/377549.html




武汉一高校推出“记忆邮局” 珍藏美好回忆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3日电 (马芙蓉 徐燕 王俊芳)6月2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正式启动“七秩荣光 逐梦未来‘地大记忆邮局’”活动,邀请广大毕业生、师生、校友、离退休职工等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对母校未来的展望,或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


该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综合档案科科长朱蕾介绍,学校在校内设置了4个邮筒,并准备了信封和信纸。师生写好后密封投递至邮筒即可。校友们可撰写信件并密封后,邮寄给相关负责人。为了便于信件长久保存,学校特意选用了无酸纸。


据了解,在校庆70周年即将来临及广大毕业生离校之际,该校推出“记忆邮局”活动,旨在加强师生校友和学校的互动,珍藏美好回忆。后期,该校将对所有信件整理造册,并根据写信人选择的启封时间,分类封存至不同的“时间胶囊”,在学校80周年校庆、90周年校庆、100周年校庆时,开启这些宝贵的信件。


“未来,我希望在微分方程领域发光发热。”这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代德鸿,在信中写下的对自己的期待。代德鸿已保研至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接下来还打算读博。她表示,这封信将使她与母校联系更加紧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


该校地质学专业硕士毕业生蓝旭,则在信中写下对母校的祝福。“全文600多字,记录了我在校这7年,学校发生的大事、取得的荣誉等。”蓝旭说,作为母校发展的见证者之一,他希望这封信能在若干年后,帮助学弟学妹了解母校在特定阶段的发展历程。(完)


【编辑:裴春梅】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