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在校 “两优一先”评选中获佳绩

编辑: 时间:2022-07-01 浏览:

6月30日,从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上获悉,图书档案与文博部档案校史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刘安璐获评“校优秀优秀共产党员”,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彭磊获评“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档案校史党支部党员到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现场参观学习

档案校史党支部现有党员15名,党支部委员5名,支部书记为王方同志。该支部以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和完善制度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支部建设“七个有力”:一是以政治教育为统领,实现教育党员有力。编印《学习文摘》,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年共计编印10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二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实现管理党员有力。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年预备党员转正1人,邀请民主党派参加党内活动听取意见。三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实现督促党员有力。严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推行党员“亮牌”工作制。四是以崇尚担当为导向,实现组织师生有力。支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明确“首问责任制”,强化全员责任与服务意识。五是以文化传承创新为举措,实现宣传师生有力。深入挖掘凝练校史中的党史基因和红色人物资源,相继创作30余篇“地大红色故事”,加强校内外校史宣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地大红色文化建设。六是以增进和谐为目标,实现凝聚师生有力。积极组织职工观摩主旋律电影、座谈会,支持职工参与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增进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七是以“九度”标准为理念,实现服务师生有力。以“九度”标准为指导,精简查档流程,形成档案服务限期办结制度,实现档案利用“云”服务。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努力下,学校档案工作水平得以新提升,校史馆建设取得新进展,工作作风持续向好,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刘安璐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做现场直播  王俊芳 摄

刘安璐1990年5月出生,现任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委员、综合服务党支部书记,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自2018年7月博士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地学科普,狠钻科普业务,提出“三个一”科普工作模式,积极组织地学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20余场,组织科普讲座“地球科普大讲堂”70余场。同时创新科普传播形式,在新华网、央视频、哔哩哔哩、长江日报、网易新闻、长江云等平台开展了20余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近600万,多项主题科普活动被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曾获2021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先进个人、2018年湖北省校外教育先进个人。自2021年7月担任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以来,他不断创新服务保障方式,在公章管理、合同审核上严把程序关,在工作中严把纪律关,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整合各馆资源,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提高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育人能力,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彭磊从事志愿服务

 彭磊1974年9月出生,现任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纪委委员、博物党支部书记、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自2017年1月担任博物党支部书记以来,他不断提升自身党务工作水平,为党员群众讲党课,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撰写高水平的党务工作文件,2019年,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党员示范岗被评为“武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结合博物馆实际情况,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创建了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如走进湖北竹山县、云南省施甸县,开展科普讲座、地质标本与科普图书捐赠、爱心捐助、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支部结对共建等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鲁磨路上新建21块党史学习宣传栏,举办《初心印山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逸夫博物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登上江城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文博快车”专列,把博物馆建设成为党的宣传阵地。2020年疫情期间,他参加学校第二批封控突击队并担任东区30栋楼长,获评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抗击新冠肺炎优秀奖和学校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

据悉,此次共产生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校优秀共产党员40名、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9名。  (徐燕  王黎娟)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