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建新功,地大档案馆拓新“国际档案日”宣传育人方式

编辑:朱蕾 时间:2023-06-12 浏览:

(通讯员 徐燕 朱蕾)69日是“国际档案日”,地大档案馆联合资源学院红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档案馆门口开展“2023国际档案日联合宣传志愿活动”,通过档案知识答题、体验档案装订、折档案盒、存档未来信件等,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



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工作人员设置了档案知识答题,参加师生随机抽取题目,答对者即可获得一个端午香包,得到师生普遍欢迎,短短一天,档案馆精心准备的上百个端午香包就被一抢而空。



“大家要先检查页码顺序由没有错乱,然后再将所有内页对齐夹紧压平整……”在档案馆二楼,同学们抽取到体验名额,通过亲自动手体验“三孔一线”档案装订,感受到档案装订的不易,做好的成品还可带走留念。



与此同时,师生们还参加了限时折档案盒挑战,耗时最短者可以获得精美的奖品。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在十年、二十年后开启,在时光中回顾自己的蜕变……”档案馆还准备了信封、信纸,鼓励师生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信,在档案馆珍藏属于自己的记忆。

在活动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相关知识、档案的重要意义和档案的作用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拉近档案工作与师生的距离,增强社会公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及档案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档案馆负责人表示,档案馆将以此次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档案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增强档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效能,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稳步发展。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