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第十二协作组赴中铁大桥局档案馆学习交流

编辑:高放 时间:2024-03-29 浏览:

通讯员 高放)3月27日,湖北省高校档案工作第十二协作组13个成员单位70余名师生前往中铁大桥局档案馆进行学习交流。

第十二协作组师生在桥梁博物馆大厅合影


第十二协作组师生参观桥梁博物馆


第十二协作组师生参观中铁大桥局档案馆、档案智慧库房及阅览室等。中铁大桥局档案科科长王明莉向师生们介绍中铁大桥局档案馆的基本建设情况,展示了部分武汉、南京长江大桥的珍贵馆藏。

参观结束后,中铁大桥局办公室副主任谢晨曦介绍了中铁大桥局的基本情况和“构建四化管控体系,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的经验和做法。

第十二协作组组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范智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同时对中铁大桥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此次学习交流,邀请了中铁大桥局“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干泉同志作《基建档案管理实践》专题报告,分享了档案管理经验;邀请中铁大桥局物资公司信息部副部长胡侃展示了档案在线归档系统。

参会人员还就档案管理工作中复印件整理、图纸归档、电子文件归档整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铁大桥局的档案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刘治国主持学习交流座谈会

作为高校档案工作第十二协作组成员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担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刘治国受协作组委托主持学习交流座谈会。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