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档案教育,共筑美好未来

编辑:高放 时间:2024-04-09 浏览:

为加强学校未来城校区入驻单位的档案工作意识,积极推动未来城校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联合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于4月1日在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101会议室举行了档案普法及档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综合档案科副科长王雪雪老师首先对档案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高等学校档案工作人员应该严格遵守档案与档案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中的条例,认真保管学校重要文件,做好档案的保密、整理工作。随后,她结合我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系统讲述了档案管理概念、原则和方法,并阐明了档案鉴定、档案收集、档案整理等档案管理技巧以及纸质档案与电子文件的关系。专题培训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环节。

最后,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雨竹总结讲话,她希望此次培训能提高大家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推动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职员卢笙主持会议,未来城校区近二十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文:高放  图:郭亚文)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