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普好法,主动解难题

编辑:王黎娟 时间:2021-07-01 浏览:

(通讯员 王雪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档案馆(校史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主动开展上门普法宣传和档案指导工作。

2021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正式实施。为做好全面普法工作,帮助学校各单位各学院了解法规政策、解决归档难题,档案馆收集指导科党员同志开展了面向全校归档单位的上门普法和业务解难题工作。


档案馆收集指导科编制的普法手册及执法方案


为把工作做到实处,她们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全面掌握各二级单位材料产生特点及日常归档难度的情况下,一方面根据各单位业务实际情况,制作有针对性的普法手册和执法方案(主要分为教学科研型单位和管理服务型单位,同时也会针对比较特殊的单位单独制作手册);另一方面积极和单位对接上门时间,面对面解答法规政策、指导材料归档,对于材料比较复杂,学习需求度高的单位,采取多次上门策略,做到“随时需求,随时上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从4月份以来,档案馆(校史馆)党员同志已经完成30余个二级单位的上门普法和业务指导工作,得到了各二级单位的普遍支持和认可,活动效果良好。后续,她们继续将该活动走深走实,实现全校二级单位全覆盖。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