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校史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王黎娟 时间:2021-07-06 浏览:

(通讯员 刘欣 朱丹)7月5日下午,档案校史党支部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朱丹主持会议。

恰逢建党百年,全体党员于7月1日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本次会议则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主题。党员们在赵亚婷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王方同志带领下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随后,围绕预备党员王黎娟同志中期考核事宜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一致赞成通过中期考核。会上还由帅斌馆长为4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刘欣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刘欣同志带领大家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内容,重点对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做了领读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前后、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以及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通过系统学习近代以来、土地革命以前我党的艰难起步和艰辛探索历程,大家更为深刻地认识到我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支部书记朱丹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目前,支部已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四个一”的学习部署,包括读一本党史著作、写一篇读书笔记、参观一次党史纪念馆(展览)、看一部党史电影(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卓有成效。随后,各位党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想,剖析自身党史学习的差距不足,认真诚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指引着全体党员坚定信仰、踏实奋斗,更指引着档案校史工作者们坚定决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但大家也意识到,当前学习还存在着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不够主动、不够持之以恒等问题,支部还需进一步引导党史学习与档案校史业务学习的有机结合,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完善提升。


帅斌馆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突破,讲话中指出的“庄严宣告”、“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三个不变”等内容,都是值得大家深刻品读的智慧论述。全体党员要知行合一,将相信组织、相信党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践行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