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声像档案室工作规范

编辑: 时间:2017-04-27 浏览:

1、声像档案归档的重点是本校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声像载体材料,尤其是声像载体材料的原件。

2、归档的声像载体材料必须反映声像制作活动的全过程,保证完整、准确、系统。

3、归档的照片及底片要有文字说明(包括内容、时间、地点、人物和制作者),其他载体形式

要有相应的文字材料。

4、兼职档案员对收集上来的声像载体材料,按规定程序进行系统整理后向档案馆移交。

5、基建档案归档的重点是项目建设各个阶段形成的不同载体、形式的文件材料,特别是包括

竣工图在内的全套图纸。

6、归档的基建文件材料必须反映基建管理和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保证完整、准确、系统。

7、基建档案归档的重点是项目建设各个阶段形成的不同载体、形式的文件材料,特别是包括

竣工图在内的全套图纸。

8、设备档案归档的重点是仪器设备项目各个环节形成的不同载体的文件材料,包括全套随机图样。

9、负责设备档案的兼职档案员负责做好设备文件材料的积累、整理分类、编目、装订、保管

工作,并按要求向档案馆移交设备档案。

10、校内教职工借阅档案馆公开档案,须出示本人工作证方可借阅。校外人员需持单位介绍信

及本人证件才可借阅。

11、基建档案只能由后勤管理处同志前来借阅,本校其他单位同志如需借阅,须持后勤管理处

开具的许可证明方可借阅。

12、外单位如需借阅者应得到学校主管部门的许可并开证明方可借阅。

13、声像档案及基建档案原件不得借出。如需利用者可提供拷贝、扫描、复印服务。

对需经常查询、不涉及保密的档案材料应复制。

14、档案借阅超期未还者,应停止其借阅并给予经济处罚;归还档案有损坏或丢失,应写书

面报告,经有关领导签署意见后,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 388号
  • 邮编:430074